柒谪

他死后,没有洪水滔天,只是疯子疯了个彻底。

【薛晓】救赎

#有点扯的脑洞


#全文3k+


阅读愉快



01.

 

夔州近日天气不错。

 

晓星尘身着一袭白衣,臂挽拂尘,背负长剑,缓步款款行走在街上,街边的商贩时不时有几个来给他热心地推销自家商品,也不乏几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对他暗送秋波,前者被他笑着婉拒,后者却被他自动忽视了。他还看见不远处的酒楼里出来一个气冲冲的男子,脸上肿着一个显眼的大包。

 

背后霜华的异动越来越明显了。晓星尘暗暗领悟,目光里起伏着丝丝微不可查的光影,好像有一种情愫纠缠在他灿若星辰的眼睛里。

 

那种情愫不仅在他的眼睛里,也在他的胸中徘徊激荡。

 

想望。

 

热烈的想望。

 

从很久之前他就有这种感觉了,尤其是在上个月来到夔州之后。最热烈的时候是前几天,霜华忽然出现异动开始鸣颤,像是和什么产生了一种剧烈的共鸣,身为霜华主人的晓星尘惊觉那共鸣和自己心里的那份情愫来自同一处地方。

 

马上就能找到他了吧。

 

晓星尘看着好似漫无目的的长路,在心里想到。

 

很快了。他这么给霜华说。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温柔和煦如明月清风的白衣道人,心里想着个影子模糊不清的少年,嘴角竟然不自觉地扬起。

 

多痴迷。

 

 

02.

 

晓星尘在一处汤圆铺子前停了下来。

 

他步履停下的瞬间,背后霜华的异动也停滞了。

 

这把极富灵气的剑像是找到了归处一般宁静,晓星尘甚至感觉霜华散发出的气息都变得温柔细腻起来。

 

他把目光投向这家店铺。

 

汤圆铺子的店面并不大,只在街边支了几个小木桌,店铺老板脸上挂着殷勤的笑容忙前忙后,有种人间烟火气息的温馨美好。

 

几张桌子都坐满了人,唯独角落里的那张桌子只坐了一个人,还空了一个位置。

 

晓星尘看着那人,定了定神,走了过去。

 

他坐下的时候对面那人看了他一眼便又低下了头继续吃他的米酒汤圆。店老板跑来招待晓星尘,晓星尘要了和对面那人一样的米酒汤圆,解下背上的霜华放到了桌上。

 

饶是教养甚好,晓星尘还是没忍住偷偷去打量坐在对面的人。

 

那是个很年轻的人。大抵二十岁出头的样子吧,还是个少年。眉眼长得很俊秀,吃汤圆的时候会鼓起腮帮子,看上去非常可爱。他的面部棱角又很锋利,一颦一蹙都透着些狠戾,好像那种凶恶的顽劣是镌刻在骨子里的,他周遭的空气因子里都蕴藏着他玩世不恭的少年感。唯一有点违和的就是这少年左手小指上缠着根红线,也不知道寓意着什么。

 

少年的旁边也放着把剑。那把剑看着都与少年绝配。通体漆黑,血红色的剑穗悠悠然垂在桌边,像是通身散发着一种不祥。

 

晓星尘看着少年,不禁失了神。

 

“你看够了没?”

 

半晌,少年抬眸,语气里透着阴冷的戏谑。

 

他说话间露出了颗虎牙,像是被刺痛一般,晓星尘感觉自己的心脏都颤了一颤。

 

 

03.

 

薛洋逮住机会抛出话头,顺带还光明正大地用正当理由死死地盯住晓星尘那双眼睛。

 

那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熠熠生辉的眼睛,像藏了宇宙间的数点星辰,容纳了自然间所有的美好万物。

 

这双眼睛本就应该这样明亮皎洁,这样温柔灵动。

 

“啊,不、不好意思……”晓星尘连忙道歉,表情里多了些被抓包的惊慌。

 

“……”薛洋看着他的样子,心上哪处微微动了动,他眉毛一挑,佯装仔细地从上到下打量了晓星尘一番,问道,“道长一个人?”

 

晓星尘脸庞还有些红,闻言微微颔首答道:“是的。”

 

薛洋继续问:“来这夔州作甚?”

 

晓星尘看着薛洋,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说道:“来找一人。”

 

薛洋的表情不易察觉地变化了一下,但阴暗稍纵即逝,他继续问道:“找谁?”

 

“这……”晓星尘微抿嘴角,面露难色。

 

薛洋道:“道长只管说吧。我从小在这儿长大,方圆几十里没有我不认识的人,你告诉我,指不定我就知道,还能省你不少麻烦呢。”

 

晓星尘看他一张充满少年气的脸,内心在泛起一阵熟悉的同时又倏地一软,说道:“……是一个小孩儿。”

 

薛洋愣了。

像是身体一下子堕入了海底,翻涌而上的溺毙感霎时充斥了五脏六腑,薛洋甚至有一瞬间窒息,断了生命的痕迹。

“什么小孩儿?”

他极力掩饰自己的急忙慌张,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稳些。

晓星尘没注意到他的情绪变化,只是说道:“是个乞讨的小男孩儿,七、八岁吧,长得很好看很可爱,很喜欢吃糖,很爱笑,笑起来的时候会有两颗虎牙。”

一定是天气太闷热了,或者昨晚没有睡好觉,薛洋感觉他有点喘不过气。

晓星尘描述起孩童的样子是那么温柔,一如薛洋记忆里最干净最清澈的时候。

“哦,对了,”

晓星尘又想起什么,一双眼睛看着薛洋,眉间含笑,笑靥生花。

“他叫薛洋。”

 

 

04.

 

“这小孩儿我认识。”

 

薛洋把手随意地搭在降灾的剑柄上,用右手撑着下巴,脸上又恢复了原本的顽劣。

 

晓星尘眼睛一亮:“真的?”

 

“当然。”薛洋眉毛一挑,用戴着根红线的左手小拇指轻轻敲击着桌面,“不过道长你恕我冒昧,我还是很好奇,你找那小乞丐干什么?莫不成你是他哪家亲戚?”

 

晓星尘听后失笑,道:“不是。”

 

薛洋道:“那是什么?”

 

他看到晓星尘止了笑,一双眼睛里染着温柔的颜色。他微微勾着唇角,有微风拂过,轻轻扬起他的衣袂,倒更增添了些许飘飘欲仙之感。

 

那一瞬薛洋忽然有一种惊慌,慌那晓星尘真是天上的谪仙,下一秒他就要长袖一挥架云飞升,像原来一样自此离他而去。

 

晓星尘没告诉他为什么要去找那个小孩儿。

 

其实晓星尘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找那个小孩儿。

 

只是自己心里冥冥中有种力量,霜华也在冥冥中有种共鸣,那声音唤他过去,唤它过去,唤他们去找那孩童。

 

——唤他去救赎。

 

 

05.

 

光影折叠,无数碎片从四周集合,最终拼凑在一起,描绘出那幅画面。

 

薛洋的眼眸像一汪深潭,他喝下最后一口米酒,开始不停地用右手摩挲左手小拇指上戴着的那根红线,眉间带着阴冷的狠戾。

 

桌上降灾剑光森森,浑身散发着和主人一样凶恶的气息。

 

降灾在共鸣。

 

薛洋抬眸,一眼便望见了不远处从那栋酒楼里出来的脸上肿着个大包的男人,他的眼瞳再一转动,街上任何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都看进了他眼里。不难发现的是,街上所有人正在做的事都和晓星尘刚刚来时一模一样。

 

薛洋把一个方块状的东西飞快贴到木桌底下,拿起降灾站起身扭头就走了。

 

他没走多久,右脚跨过早已布置好的结界,听到了背后不远处响起牛车轮的声音。

 

他的脚步顿住了。

 

那声音太过熟悉,又太过刺耳,车轱辘一转一转的吱呀声像重锤砸在心上,逼得人一下子跌倒了深渊里,失重感充斥五脏六腑,空气被撕裂,身体被拉扯,眼前一片黑暗。

 

薛洋紧闭着眼睛紧皱着眉头,他抓着降灾的手在发颤,紧跟着整个身体都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他仿佛下一秒都能感觉到骨骼被绞断的剧痛和哀嚎的声嘶力竭。

 

哭吧。叫吧。嘶吼吧。

 

薛洋当年就是这么死的。

 

薛洋咬紧着下唇,紧张地等待着。

 

一秒。两秒。三秒。

 

牛车轮的声音渐渐远去,直至到最后消失在耳边。

 

薛洋倏地睁开眼睛,眼白上布满了血丝。

 

尖叫呢?小孩儿的痛苦呢?那个男人的咒骂呢?怎么都没有了?

 

薛洋猛然转身,霎时间全身都僵住了。

 

他看到,那名背负长剑的白衣道人眉间温柔含笑地看着怀里抱着的那个脏兮兮的小孩儿,那小孩儿脸上还挂着和着泥土的眼泪,双手抓着两颗颜色鲜丽的糖果,背挺得直楞,像害怕弄脏了道人干净的道袍。

 

薛洋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脸庞滑了下来直到下巴,滴到了深潭里,漾起层层波纹。

 

白衣道人把自己手里的那颗糖喂到了小孩儿嘴里,还问了句什么。

 

——“甜吗?”

 

薛洋看出来了那个口型。

 

小孩儿点点头,害羞地笑了笑。

 

道人也笑起来,他抬眸,与薛洋的视线打了个正着。

 

薛洋心上一跳。

 

 

只见晓星尘站在那里,长身玉立,他眉间含笑,眼眸灿若星辰,温润如玉,一如那明月清风般和煦动人。

 

晓星尘唇齿相碰,要说些什么。

 

薛洋瞳孔微颤,伸手就要去够他。

 

他听到了预料之中的一声“滴——”。

 

“轰——”

 

强光和烟火遮蔽了薛洋的视线,他清晰地感到了剧烈的灼烧感。他透过光芒的罅隙,看到晓星尘依然站在那里,眉眼如初。

 


他说:

 

——谢谢你。

 

——阿洋。

 

 

06.

 

“bug已经修复好了?”

 

薛洋刚摘下体感设备,旁边的同事就走上前问道。

 

薛洋有一瞬间的恍神,反应过来后点点头:“嗯,炸了。”

 

一周前薛洋发现他设计的游戏里有一个NPC失控了。这个NPC产生了自主意识,本该“上山”的设定,却不知为何硬生生被他不停地改成“去夔州”,导致那一部分程序都失控了。

 

薛洋这人怕麻烦,懒得去探个究竟,索性决定亲自去那个区里安了个炸弹,直接把整个区都给炸了。当然,那个失控的NPC和一部分无辜的NPC也都一同消失了。

 

薛洋坐在老板椅上,右手开始神经质地不停摩挲左手小指上戴着的那根红线。

 


“晓星尘啊,”

 

薛洋抬眉,看向桌旁挂着的冰蓝色剑穗。

 

“都这辈子了,你还不准备放过我吗。”



————

大概是一个 洋洋保留了前世记忆 设计了一个游戏 小星星是游戏里的角色 然后就发生了以上故事 的故事

至于小星星在不在这一世 就保留悬念吧 我也不知道

不过我想小星星的执念或者意念是在这里的吧

我也在想在现实世界里要不要写出来小星星 后来放弃了 这样玄乎乎的就挺好


大家晚安

评论 ( 3 )
热度 ( 1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