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谪

他死后,没有洪水滔天,只是疯子疯了个彻底。

【薛晓】夏日祭念 3

#依旧是摸鱼

我叫阿箐,夔高理重点一班常年盘踞班级第二的一名勤勤恳恳的理工女。至于为什么我每天起早贪黑不舍昼夜废寝忘食的学习也只能考第二,是因为第一名是一个把人品全部贡献给了智商的大傻逼。

我真的不明白上帝在给薛洋开了一扇窗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帮他把门打开?你说他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就算了,凭什么他天天睡觉还能考第一?考试卷上几种答题方法外加在空白答题区域嘲讽出题老师的专业水平,我以为这种人我只有在书上见过那一个,没想到我身边竟然也有一个。

他很猖狂,真的。但……箐姐我不得不咬牙切齿地承认,他确实牛逼。一上课他就睡觉,他一抬头老师立马回头看检查刚在那里讲错了。对,没错,只要薛洋抬头,老师一定有哪个地方讲错了。所以年级一直流传这样一句话:今天薛洋抬头了吗?

不过最近薛洋抬头极其频繁,而且一直往窗户那边看,我循着他的目光,只看到了窗户外一座破旧的亭子,其他什么也没有。

连老师都忍不住在检查了三遍自己的步骤确定无误后问趴在桌子上用手撑着下巴望着窗户那边的他:“薛洋同学,我刚才哪里讲错了吗?”

只见那厮懒散地抬了下眼皮看向老师:“没啊。”

兴许是觉得问出“那你抬头看什么”太智障了,老师欲言又止了下,回头继续讲题。

薛洋又看了一会儿窗户那边,就继续趴下睡觉了。


他一直这样了两周,以至于年级已经流传出了“薛洋颈椎得病了”这样的传言。我也是在两周后的月考之后,知道了薛洋看的才不是什么小破亭,是坐在靠窗位置的晓星尘。

当一份月考成绩摆在我面前,我该怎么去珍惜,这第一次薛洋只考了年级第二的欢喜。

但第一不是我,你箐姐掉到了第三,年级第一是晓星尘。

“薛洋跌出年级第一的神坛”“晓星尘是谁”“都给我康康晓星尘”等此类话题成了当月学校热谈前十。

然而两位当事人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薛洋继续睡得昏天黑地,晓星尘依旧温和得像明月清风。有谁向他俩问起这类话题了,晓星尘只会淡淡地笑笑,脸还会泛红;薛洋的做法就显得素质很低了,他会一脸神秘地反问你一句“想知道?”,然后在你好奇地凑过去之后让你滚。

哦对了,忘了说,晓星尘是两周前从外校转来我们班的。同学们圈一下重点,两周前,这个可能要考。

考完试调了个位儿,我坐薛洋斜前方,刚上第一节课他就拍我让我往后挪挪,你箐姐烦他不是一天两天了,就说:“你又不听课让我挪什么?干嘛?我往后挪挪阳光好睡觉舒服啊?”

薛洋这次竟然没跟我斗嘴,他说:“你挡着我看我男朋友了。”

“……”

港真我刚开始真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

“女儿看你关系跟我好就告诉你了,不许跟其他人说啊,说了割舌头。”

如果不是因为要回头找他男朋友是谁我当时就拿放在桌子旁边的雨伞戳他了。

我看着他看的那边,问:“……晓星尘?”

薛洋:“女儿智商随我。”

“……”我忍住打他的冲动,但还是没忍住问,“晓星尘瞎啊?”

“说什么呢?你才瞎。信不信现在就给你挖瞎?”

“他不瞎怎么看上你?”

“……滚啊。”


箐姐我大发慈悲地讲,薛洋和晓星尘走在一起确实是非常养眼的,毕竟两个人都长得有模有样……薛洋的那股子少年感配上晓星尘的仙气儿,还真挺合适的。

不过!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我阿箐每天勤勤恳恳起早贪黑废寝忘食不舍昼夜头悬梁锥刺股(划掉)每天争分夺秒的学习但是!

我!依!旧!考!不!过!我!前!面!那!对!狗!男!男!


薛洋你再让我往后挪再说我挡着你看晓星尘我就拧了你的狗头!





【第三视角】

晓星尘转来夔高理一班的那天晚上,就被薛洋堵在了回家路上的一个小巷里。

“星尘哥哥,”薛洋的嗓音和他的模样一样,还透着无法掩盖的少年气。他把晓星尘抵在墙上,故意几乎包裹住了对方整个人,“转来干嘛?”

晓星尘的耳根已经红透了,他余光瞥见薛洋的耳朵也有点红,不由想笑。

“你笑什么?”薛洋有点急了,看他竟还有些淡然的样子内心不平衡起来,“问你呢,你到底干什么转来?你知不知道你来我就没心思学习了。你说和你考上一所大学之后就答应我,你来了我就没法学习,然后考不上大学……你这不中途作弊吗?”

晓星尘实在憋不住笑了,一双好看的眼睛在黑暗里熠熠生辉。他把食指抵到薛洋唇上,薛洋一下噤了声,周围霎时变得安静,空气的氤氲的温热都要落了响。

“我还能为了什么转过来?”

晓星尘眸里藏了星空,薛洋都想在他眼里撒野摘星星。

“为了找你。”





洋洋抬头老师就错题 那是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高赞回答,忘了问题是什么了。

好久不见。

大家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柒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