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谪

他死后,没有洪水滔天,只是疯子疯了个彻底。

【摘星予我】摘星予我

#娱乐圈设定#

#《摘星予我》系列文#

#音乐人主播洋x导演作家星#

#OOC警告#

*《摘星予我》会写成一个系列 每篇基本都是甜饼文 现pa就要甜甜的

*原著很多角色可能都会出现 注意避雷

*双鬼道 恶友友情向 CP只写薛晓 其他CP会有曦瑶 忘羡 轩离 注意避雷

*本篇内含部分双鬼道

阅读愉快


时逢暮春,晚风吹来已经夹杂了些许温热。薛洋揉了一把已经成鸡窝的头,随口说了一句“怎么这么热”。

 

他盯着屏幕,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操作,几个按键鬼魅一般按过,屏幕上方疯狂刷着“woc什么神仙操作”“洋洋又现蛇皮走位”之类的弹幕。

 

薛洋重重一敲“W”键,画面骤然暂停,大大的“Victory ”出现在屏幕上,接着他笑道:“呦,真不好意思呀,我又赢了。”

 

少年标志性的小虎牙招摇过市,笑容透着痞痞的气息。薛洋往前伸头去看弹幕,一边操作鼠标一边说道:“啊要唱歌啊这是游戏直播啊唱什么歌儿——怎么你们想看我直播双人小游戏?好啊我分分钟给你们全打通关——算了,植物大战僵尸还不如冰火人儿……”

 

薛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弹幕对话,还真的搜索了4399双人小游戏。正找着玩哪个好,倏地从不远处传来一个男声:“热的话把窗户打开。”

 

声音虽然远,但薛洋的直播设备收音好啊,而且这声音出现的时候恰逢薛洋安静,自然而然被看直播的粉丝们听得一清二楚。刹那间,弹幕急速从“洋哥玩屁王兄弟”蹦到了“那是不是晓星尘!!!”“呀洋嫂回来啦”“洋嫂好!”

 

薛洋无语地看着五花八门的弹幕,扭过头发现窗户果真没开。

 

“你怎么知道我没开窗户?”

 

薛洋伸手把窗户打开,又把目光投向电脑屏幕。他点开某个游戏的图标,游戏加载的时候看到一条用刺眼基佬紫发的弹幕。

 

“洋哥让星哥露个脸呗。”

 

后面还有好几附议。

 

薛洋一挑眉,觉得这主意不错,指不定还能拉着晓星尘一起打双人游戏。他扭过头正准备喊晓星尘,张开的嘴巴吸进去的气在看到人之后硬生生地憋在了一半儿。

 

晓星尘刚洗完澡。此刻的他只穿着一件恰好能遮住臀部的白色衬衫和连膝盖都没到的短裤,薛洋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侧脸,眸子里像含了水一样温柔动人,衬衫上面三个扣子都没扣,露出了里面精致的锁骨和白皙的皮肤,直让薛洋喉结一动,盯得愣神。

 

“不行。”

 

半晌,薛洋才从一番心跳加速中挣扎出来,他收回目光,看向加载好游戏的屏幕,认真地说道。

 

“他刚洗完澡。”

 

此话一出,弹幕炸裂。

 

一片“洋哥疯狂占有欲”“洗完澡的星星只能洋哥一个人看”“洋哥你别忍了下播去把人办了吧”“前面把人办了的别走你为什么那么懂洋哥”险些闪到了薛洋的眼睛。

 

卧槽,你以为我不想现在就去把人办了吗??

 

不录够一个小时金光瑶那个傻逼是要扣我工资的OK??

 

薛洋在心里给金光瑶安排了去世一条龙服务之后,点击了屏幕右上角的叉号,弹幕瞬间刷起了“艹洋哥真的要下播去办人吗??”“薛洋你这样你会被扣工资的你知道吗??”“工资哪有谈恋爱重要2333”。

 

然而薛洋只是点开了植物大战僵尸。

 

“……”

 

弹幕一片省略号式寂静。

 

“诶兰陵最近不是出了一个节目嘛,叫《声漾牡丹》。就是让两个明星过去说话配音讲故事什么的。”

 

薛洋无视弹幕的几出无脑内心戏,边操作边挑起另一个话题。

 

只有金光瑶起得出这么low b的名字。

 

薛洋白眼。

 

“我听说晓星尘过两天要去一趟兰陵,不知道干嘛。”薛洋说着突然笑起来,两颗虎牙充满了狡黠,“可能是想我了吧。”

 

话音刚落,薛洋还没来得及看弹幕,就见晓星尘一边用毛巾擦着还没干的头发一边走进来:“什么可能想你了?你不直播游戏吗扯什么呢?”

 

说着尾音还上扬,带着轻笑的口气。

 

“你,站住。”

 

“啊?”

 

晓星尘正半开着玩笑,忽听薛洋声音严肃了起来,拿东西的手不由悬在半空,扭过身迷惑地看向他。

 

只见薛洋雷厉风行地走过来,一把抓过自己手里的毛巾,竟给自己擦起头发来,动作快而轻,生怕弄坏了一样。他一边擦还一边小声说道:“你下次洗完澡能不能把头发擦干净?感冒了怎么办?最重要的是你知不知道你刚洗完澡有多好看?我……”

 

薛洋还没说完,晓星尘忽然扭过头眉眼带笑地看着他。

 

“干什么?”

 

晓星尘笑着,轻轻吻了过来。

 

一个浅浅的,短暂的,带着些清甜的吻。晓星尘的嘴唇软绵绵的,薛洋忍不住想去含他的下唇,结果这人是真的浅尝辄止,趁薛洋伸舌头的前一刻赶紧松了唇。

 

“你故意的吧?”薛洋佯装生气地看着眸间带着顽皮之气的晓星尘,语气里透着些无奈。

 

“乖,回去直播吧。小心金老板扣你工资。”晓星尘假推了一下他,笑道。

 

“嘁,我还怕他吗?”薛洋不屑地小声咕哝了一句。

 

晓星尘笑:“快去吧——眼睛离屏幕远一点。”

 

“知道啦。”

 

薛洋应声就准备转身走,刚扭了一半忽然又停了下来。

 

晓星尘:“怎么了?”

 

“把扣子扣上。”

 

薛洋说着伸手去扣晓星尘衬衫上的扣子,眼睛里满是认真严肃:“真的,晓星尘,求你下次洗完澡把自己捂严实了,万一我没在工作或者没忍住,你明天就上不了班了。”

 

晓星尘刚听完还没反应过来,只是乖巧地等着薛洋给自己扣扣子,等听明白薛洋话里的意思了,却是忍不住耳根一红,轻轻弹了一下薛洋的脑门,笑道:

 

“幼稚。”

 

 

薛洋前些日子就听金光瑶说要邀请晓星尘参加《声漾牡丹》那个节目,只是邀请了多次都恰巧碰到晓星尘工作没时间。薛洋当时还抱怨,说晓星尘一个导演、一个作家,干嘛邀请他参加一个说话的节目,还不如邀请身为自由唱作人的自己,保它收视率极高。

 

金光瑶当时白了他一眼,说你也就声音能听,说的话不能听。

 

薛洋很欣然地接受了他的评价,顺嘴就替晓星尘答应了去录节目的事——不过他有条件,不答应就不放人。

 

金光瑶苦笑,点头应允。

 

 

《声漾牡丹》在兰陵的一间录播厅里直播录制,台下只安排几十个观众,后期制作也只会掐去必要的中场休息部分和偶然的中途意外的部分。

 

晓星尘没出场之前,直播间弹幕就已经疯狂刷起了他的名字。

 

这都要怪某位兰陵薛姓值班游戏主播在节目里疯狂暗示了晓星尘要来,还有不少人猜测晓姓导演来的话会不会顺带带上他爱人。

 

被弹幕提名的晓导他爱人此刻正坐在兰陵董事长的办公室里,悠闲地翘着二郎腿,一边啃苹果一边看直播。

 

“你这苹果怎么不甜?”薛洋看向坐在不远处正在办公的金光瑶,问道。

 

金光瑶头也不抬地继续做着手里的工作:“我又不是晓星尘,你吃个苹果还要给你切成块儿再加点儿糖,你不吃扔了——扔垃圾桶里!”

 

薛洋没理他,又啃了一口苹果,皱着眉问道:“诶兰陵这什么系统怎么什么ID名都让起?这都什么玩意儿?‘晓星尘正牌女友’?‘晓夫人’?这都什么ID能不能封了她们的号儿不知道晓星尘是有家室的人吗?小矮子你这什么破系统!要不要哪天我给你修一修?”

 

“……”金光瑶强忍着把人丢出去的冲动,一挑眉又是一脸春风和煦,“这位薛少爷,您还是先去节目后台吧,那边可能更需要你。”

 

薛洋摆摆手:“晓星尘现在在对台本,没得时间跟我调情。”

 

金光瑶没忍住,把手里的材料捏皱了。

 

真的,好像把这个人丢出去啊。

 

 

“大家好,欢迎大家定时进入我们《声漾牡丹》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绵绵。”

 

下午4点钟,节目准时开播,直播间早已人满为患,屏幕上方的数字疯狂上涨,直逼七位数。

 

《声漾牡丹》的主持人是位大方美丽的姑娘,她一身高贵的灿金色旗袍,胸口别了一个兰陵金星雪浪牡丹的胸针。

 

“今天我们节目依旧请来了两位嘉宾,我刚刚在后台的时候就看见直播间不停地在刷今天某位嘉宾的名字。唉,本来我们的嘉宾在来之前都是保密的,但看来这次只能是个例外啦,不知道老板会不会扣洋哥的工资呢。”

 

绵绵做出一个惋惜的表情,引得弹幕更加激动。

 

“不过还好,我们另外一位重量级的嘉宾大家并不知道。虽然已经透露一个了,但节目的流程还是要走的。让我们进行节目的第一个环节——‘我认识你的声音’!”

 

 

晓星尘接过工作人员给自己递的稿件,看了一眼,愣了十秒。

 

他有一种羊入虎口的感觉。

 

“星尘,你拿到的是什么?”

 

坐在旁边的另外一位重量级嘉宾——女歌手江厌离,抬头看见晓星尘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这里”的表情,忍不住关切道。

 

“嗯?”晓星尘回过神来,看向江厌离,苦笑道,“是一些……告白的话。”

 

江厌离一愣,试探着问道:“给……阿洋?”

 

晓星尘苦笑着点点头。

 

江厌离噗嗤一笑,说道:“星尘啊,你是不是上了阿瑶和阿洋的当了?”

 

晓星尘腹诽,肯定是了。要知道薛洋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出来参加综艺,结果这次竟然催了自己好几次来兰陵,他还纳闷儿呢,以为薛洋磕了金光瑶下的药,最后发现原来是薛洋和金光瑶一起给自己设了套。

 

晓星尘回忆起薛洋今早殷勤地给自己找衣服穿搭,全身都写着“非奸即盗”四个字,忍不住笑出了声。

 

“星尘哥,到你了。”正出着神,就见绵绵跑过来,把话筒递给了他。

 

“啊?啊,谢谢。”晓星尘接过话筒,走到录音器前,低头看手里的稿子,苦笑一声。

 

就当……真的是在给薛洋告白吧——虽然不知道正主现在在兰陵哪间办公室鬼混。

 

晓星尘深吸一口气,握住话筒:

 

“大家好,我是晓星……尘?”

 

此话一出,弹幕无数“哈哈哈哈哈哈哈”遮住了屏幕。

 

“星哥你有没有好好看台本这个环节是猜的呀哈哈哈哈哈哈哈”“晓导你不能仗着自己已经暴露了就不好好rue流程啊哈哈哈”“星哥你怎么跟着洋哥变傻了呢哈哈哈是不是洋哥太宠了2333”

 

“……”晓星尘不好意思地看向对面也憋笑憋得辛苦的绵绵,绵绵摆摆手示意他继续。

 

“呃……这不是自我介绍呀,这是我念的片段,这是片段第一句。”晓星尘急中生智,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台本决定甩锅节目组,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大家好,我是晓星尘。我……想给一个人告白。”

 

晓星尘看着手里的稿子,眉目含笑,唇角勾起,兴是想起了谁的模样,便忍不住地充满爱意。

 

“他叫薛洋。”

 

 

想起爱的人,便深情款款。

 

“薛洋,你知道,我这个人啊,很无趣。我不会打游戏、不会唱歌、生活方式有点老套,刚出道的时候也不懂得人情世故,碰了很多壁——不过还好,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你会帮我、教我什么事情该怎么做,我当时就想啊,还好有你,幸好有你。

 

“阿洋啊,我们……在一起八年了吧?哈,其实我知道,刚开始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不般配。打个比方?你要是混迹街头多年心狠手辣呼风唤雨的社会大哥的话,那我就是住在山上不谙世事满目白云蓝天的……三好学生?哈哈,不好意思啊这个比喻可能有点不恰当。”

 

晓星尘浅笑,低眉间尽数藏着温柔遍照。

 

他的脸颊有些泛红,声音都有些轻飘:

 

“但是怎么办呢,我就是特别喜欢你呀,很喜欢很喜欢啊。”

 

 

“我想听你唱一辈子的歌,看你打一辈子的游戏……打游戏就算了对你眼睛不好。”

 

晓星尘顿了顿,眼神中已经溢满了柔情似水。爱是藏不住的呀,提起你我的整个人都会变得不一样。

 

 

“薛洋,”

 

晓星尘顿了顿,唇角勾起。

 

“晓星尘,很爱很爱你。”

 

 

很爱很爱,爱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爱到觉得前世我们定是结下了什么不解姻缘,爱到下辈子我也要不顾一切地再去找到你,和你在一起。

 

 

薛洋和晓星尘在一起八年,表白是薛洋先,他们一路甜甜蜜蜜,期间情话打趣倒也不少,但晓星尘性子温润,不善外露自己的心思,正正经经地给薛洋表白,细算下来,这竟然是第一次。

 

晓星尘忽然觉得自己有点亏待自己的爱人了。

 

也正因为是第一次这么正经的告白,现在坐在后台休息室的某位已经快要按捺不住自己此刻躁动的心了。

 

他旁边的人笑吟吟地拍拍他,什么也没说。

 

 

节目很快过去了四分之三,直播间的人数早已蹦上八位数,在微博上也占了多条热搜。而让直播间人数还在不断疯狂上涨的原因是节目剩下的四分之一,这一期特别设定的“神秘嘉宾”的环节:由主咖和节目组邀请来的神秘助演一起表演一段配音作品。

 

这吊了所有人的胃口。包括晓星尘和江厌离本人。

 

因为他们也压根儿不知道自己的助演嘉宾是谁。

 

 

中场休息的时候,晓星尘在后台看到了薛洋。

 

他刚刚还在猜测助演嘉宾的心思瞬间不知抛到哪里,看到薛洋的一瞬间便是欣喜,继而又有点羞涩。

 

薛洋倒是满面春风地走过来,先给站在晓星尘旁边的江厌离打了招呼,又去看晓星尘。

 

江厌离识趣地偷笑一声回了自己的休息室。

 

“我刚刚是不是听到有颗星星给我告白?”薛洋满脸坏笑地逼近晓星尘,几乎要凑到他脸上。

 

晓星尘作势推了他一下让他不要靠的太近,眼神也有些回避:“你招呼着点,这是公共场合,好多人看呐。”

 

“他们看他们的,与我何干?”薛洋这么说着,倒是往后退了几分,背靠在墙上双手抱胸看着晓星尘,脸上是掩盖不住的高兴,“可以啊晓星尘,情话说的这么6,晚上回去了单独给我一个人说呀。”

 

“你别闹。”晓星尘轻笑着也靠在墙上,脸上还泛着红晕。他抬头看向薛洋,“你怎么在这儿啊?”

 

“哥哥,我就是在兰陵工作的啊,我上班呀。”薛洋侧过身来看着晓星尘,眼神充满了宠溺。

 

“所以你这是……上班期间偷懒?”

 

薛洋没忍住笑了一声,笑完还伸手去揉晓星尘的脸。

 

“对呀,我就是冒着被金光瑶扣工资的危险跑来这里找哥哥的呀,班儿我都不上了呢。不过谁让哥哥你给我告白的时候那么深情让我好激动。那作为我扣工资的赔偿哥哥今天晚上可要好好陪我的呀对不对?”

 

晓星尘被他轻轻揉着脸好像还挺舒服,他听完薛洋的话伸手握住薛洋的手腕,笑着说道:“很不巧啊弟弟,明天早上我六点钟的飞机。”

 

“没关系没关系,我给阿箐打过电话了,把飞机改成下午的了。”薛洋一脸得逞的坏笑看着晓星尘,捏了一下他的脸。

 

“唔……你故意的吧。”晓星尘轻拍下薛洋的手,语气有些嗔怒,脸上却是笑盈盈的。

 

薛洋故作惊讶道:“是啊,哥哥你才发现吗?”

 

“噗,哎呀别捏啦妆都要掉了,哎我认真的啊你怎么这么不听话。”晓星尘伸手去拿薛洋不停揉捏自己脸的“狗爪”,奈何薛洋躲了之后还要再捏,也不回他的话。

 

两个人就这么来回打闹了几个回合,最后当然是以晓星尘妥协告终。

 

“哎阿洋,你知道神秘嘉宾是谁吗?”

 

晓星尘眼神瞟了一眼身后的贴着“神秘嘉宾”的休息室,问道。

 

薛洋一脸认真地揉着晓星尘的脸,看上去丝毫不在意:“爱谁谁,对你好就行。”

 

“什么啊。”晓星尘一笑,苹果肌鼓起来好不可爱,一双星星一样的眸子好像此刻真的闪着光。他道:“真的,薛洋,你再揉我就生气了。”

 

“唔,那你生个气给我看看——让我想想,上次小星星生气是什么时候呢?”薛洋装出仔细回忆的样子,忽然他的手一僵,晓星尘也微微一愣,两人像是同时想到了什么事情,让甜蜜的气氛微微有些变化。

 

晓星尘迅速去握住薛洋的手腕儿:“阿洋,我……”

 

“没事儿,你着什么急啊。”薛洋笑着打断晓星尘的话,面色平静,他右手也去握住晓星尘的手腕,说道,“都过去那么久了,提它干什么,净破坏氛围影响我调情。”

 

晓星尘欲言又止,微微皱着眉头看着薛洋。

 

薛洋笑得露出虎牙,一派轻松的样子。他凑过来,在晓星尘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又轻轻揉了一把爱人的头。

 

“好好参加节目吧,我发过誓的,再也不会让小星星生气了。”

 

晓星尘看着薛洋,突然两个人都笑起来,美好的模样一如从前和以后。

 

 

“感谢大家一直守在直播间等候我们的节目,现在您正在直播的是‘金星雪浪视频’自制综艺《声漾牡丹》,您正在和全球一千多万人同时收看此节目,我是主持人绵绵。

 

“大家看我们的主咖江厌离和晓星尘已经就位啦。下面我们将进行的就是播出一次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的‘神秘嘉宾’环节。

 

“为秉持节目宗旨,神秘嘉宾的登场方式也是先猜后登场——猜出依旧没有奖励。好,我们的神秘嘉宾已经就位啦,下面就请他们一一亮声吧!”

 

绵绵话音一落,整个现场都变得安静了几分,晓星尘低头整了整衣领,江厌离喝了一口水。唯有屏幕上五颜六色滑动的弹幕让人觉得时间流动。

 

 

后来事实证明,这次两位神秘嘉宾的亮声堪称《声漾牡丹》百年难见的“车祸现场”。以及两位嘉宾登场后的多种表现,使某友情向CP话题占微博热搜前三了一周有余。

 

“喂,喂喂。诶大家好啊,我是江老师的助演,大家可以叫我……零零七!Over——来,我的儿,到你了。”

 

“我亲爱的侄儿你为什么这么不听话?说了多少遍在外面要叫我叔这才有礼貌。——啊不好意思,大家好我是小星星,我的人生格言是三个字:晓星尘。好了没了——走了侄子该上台了!”

 

这时传来了一阵话筒的“咚咚”声,像是打闹。

 

“哎大家耳听为实啊,你们看这晓导的助演莫名其妙就给自己加戏,太没有节操!……等等我刚是不是用的本音?!我……你……啊!薛洋都怪你!!”

 

“……??魏无羡你在搞笑吗你拿着话筒说是几个意思??你是不是傻&^#$%¥#……”

 

后面叽里呱啦是一阵话筒摔倒的声音,然后忽然就被掐断了。

 

场面一度寂静无声。

 

“噗……”站在台上的晓星尘没忍住笑出了声,接着全场都绷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绵绵一边笑一边竭力稳住自己的情绪,想要控制住场面,但很明显这有些困难。旁边的工作人员边笑边举起拿的不稳的手机给她看,绵绵一惊,使劲揉了一下脸,打开话筒说道。

 

“啊,观众朋友们。好消息啊。我们的直播平台现在已经达到了一千三百万人!并且还在不断上涨!多亏了两位‘神秘’助演啊!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自己的爱豆了。下面让我们有请,魏无羡、薛洋!”

 

“啊啊啊啊啊我日夜盼着我的双鬼道再同台啊!!!金爸爸我爱你!!”“233兰陵牛逼啊亲戚多就是好”“薛晓锁了啊啊啊啊!!!”“弱弱问一句,薛洋和魏无羡的友情向CP为什么叫双鬼道?”“因为羡羡演过一个专修鬼道的角色洋洋给他唱作的角色歌,而且两个人都透着一种鬼气痞气有木有!?”“然鹅对象儿都是姑苏的雅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爱情呀~”

 

弹幕这边聊得正欢,魏无羡和薛洋已经肩并肩上了台,两人边走还边暗怼,看上去十分搞笑滑稽。但一走到舞台中央,魏无羡立马在江厌离身旁乖乖站好,薛洋也眉眼带笑地和晓星尘对视一眼,站在了他旁边。

 

“吼,现在的直播人数已经达到一千四百万人啦!感谢大家的收看。来,羡哥洋哥,先给我们现场的朋友和直播前的朋友打个招呼吧。”

 

魏无羡看向薛洋,拿起话筒说道:“我爱幼,让洋洋先。”

 

薛洋毫不留情翻了个白眼,也拿起话筒反驳:“不好意思啊大家,我在后面跟他讲了好多次在外面要讲礼貌叫叔叔,但他小不懂事,大家不要介意哈。”

 

薛洋说完还看了眼魏无羡朝他挑了下眉,又面向观众:“大家好我是晓星尘的助演嘉宾薛洋。你们可以叫我小星星,这是我前几个月刚给自己想的小名,觉得还挺好听。”

 

“啊啊啊啊我死了啊薛晓必须锁死!!!”“2333叫你小星星那我们叫小星星叫什么还叫小星星吗哈哈哈有点绕啊”“我的天我一个天子笑(魏无羡粉丝名)觉得薛洋很可爱很好看我是不是病了”“麻麻好想嫁给他但是他有对象了怎么办啊啊啊”

 

弹幕正在疯狂的同时,魏无羡已经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江厌离的助演嘉宾魏无羡。这是我姐,有血缘关系的那种,嗯,懂了吧?”

 

“不懂。”江厌离笑着拿起话筒回他,一脸不给面子的狡黠。

 

魏无羡显然也没料到江厌离会拆他台,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江厌离:“姐!我是阿羡啊!”

 

“我知道啊。”江厌离笑着答道,“是小时候因为要喝我的莲藕排骨汤和晚吟打架打哭的魏无羡啊。哈哈哈。”

 

魏无羡一听满脸黑线,扶额说道:“姐,这种事在外面就别说了吧。”

 

“星尘也能作证啊,对吧星尘?”正和薛洋咬耳朵的晓星尘忽然被江厌离cue到连忙慌张作答,连应了两声后还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颈。

 

绵绵站在旁边,默默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主持,他们四个人就可以撑起整个台面。

 

 

“这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我没有搞懂?江厌离是魏无羡的姐姐??晓星尘和江厌离魏无羡是一家的??”“前面新入坑的吧。厌离是WiFi的表姐,星星的养母是WiFi的外婆,WiFi应该叫星星叫叔叔,所以前面洋洋让WiFi喊他叔叔呀。江家的那个莲花坞知道吧?他们都是在那儿长大的。厌离说的晚吟就是莲花坞那个旅游景点公司的董事长江澄。”“卧槽这什么神仙亲戚关系啊天呐!!”“前面的你知道的可能还太少去度娘一下‘姑苏兰陵云梦’你会有新的收获的。你会发现这些人其实都是一家的。”

 

 

这厢弹幕聊得欢,都在一边疯狂卧槽着台上四人的精彩表演,一边疯狂卧槽着度娘之后几家神仙般的关系。很快节目也快接近尾声。

 

《声漾牡丹》虽然每期请两个嘉宾,但它确实也严格遵守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搞过什么竞争。节目的最后,一般都是彩蛋福利。

 

江厌离和魏无羡的彩蛋是合唱一首歌,快要唱完的时候,晓星尘胳膊肘碰了碰站在旁边的薛洋,低声问道:“我们表演什么啊?”

 

“一会儿你就知道啦。你只管跟着我上去就好。”

 

“你要干什么?”

 

薛洋把食指抵在晓星尘的唇上,自己的唇也附上去,满脸神秘。

 

“——秘密。”

 

 

晓星尘一愣,看着薛洋那双漆黑如夜的瞳孔,忽然想起以前有次自己生日,薛洋莫名其妙几天没回家,打电话都是敷衍着应付两句。他当时着急得每天都想哭,难受得要死,直到自己生日那天薛洋才出现,陪着自己和朋友平静地过生日像什么都没发生,晚上他们一起回到家,晓星尘一进门,忽然愣住了。

 

家里早已被鲜艳娇嫩的白玫瑰和蓝玫瑰装饰得浪漫温馨,客厅前的那堵墙开始放映自己和薛洋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站在旁边的人安安静静地等他看完,在屏幕播放到最后“祝薛洋的晓星尘一辈子幸福安康”的时候,霸道地吻了过来。

 

薛洋把晓星尘吻到腿软,把他压倒在了沙发上,就解开了晓星尘的衣扣。

 

那天他们办完事,晓星尘被薛洋圈在怀里,想起自己这几天的担惊受怕,忍不住告诉了薛洋,让他以后准备惊喜的时候,也提前告诉一下自己,好让自己安心。

 

薛洋当时紧了紧胳膊,说道:

 

“星星,你只要记住,不管我做什么,秘密也好惊喜也罢,都是在爱你。”

 

我做什么,都是也只会是以爱你为出发点的啊。

 

 

“我想唱首歌,送给晓星尘。”

 

薛洋和晓星尘上台之后,薛洋抱起了他那把一品处印了颗小星星的吉他,让晓星尘坐到他旁边,帮他拿话筒。

 

薛洋看向晓星尘,晓星尘对他笑得正温柔。

 

“刚刚写的,希望晓星尘喜欢。”

 

晓星尘轻笑,没有用话筒,而是直接对薛洋说:“只要是你的我都喜欢。”

 

薛洋一笑,虎牙都透着开心。

 

 

少年手指轻轻拨弦,一颗一粒音符都藏着我对你的满满爱意。

 

 

“想摘下一颗星

 

藏进我的口袋

 

想把你整个全部都装进我的心口

 

夏天的风

 

在吹着衣摆飘动

 

牵着你的手心里许下永久

 

我想带你

 

漫游整个宇宙

 

一起日出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白头”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我的爱永远给你包括过去未来

 

我摘下一颗星星

 

我收藏整个夜空

 

想这样跟星星唱着歌一直走”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我的爱永远给你包括过去未来

 

你靠着我的肩膀

 

你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

 

 

“想 摘 下 一 颗 星

 

哦 想 和 星 共 白 头”❤

 

 

我想摘下你这颗星星就不还了,然后和你一起,看着浩瀚灿烂的夜空,并肩白头。

 

 

一周之后,半个多月没有动静的薛洋的微博发布了一首新歌。

 

歌名叫《摘星予我》。就是那天参加《声漾牡丹》的节目最后给晓星尘唱的那首歌。

 

微博配文:

 

@辣鸡洋⭐:@晓星尘❄ 这是我爱人,一辈子的那种,嗯,锁死了。

一分钟后,晓星尘转发:

@晓星尘❄:好。


❤:歌词改编自周杰伦《简单爱》 配套伴奏 Ella陈嘉桦 演唱会版

——————————————————

晚上好

这应该会是中长篇系列文 系列名就叫《摘星予我》

我想它很久了 终于算是给写出来了 也就没有再搁置的理由了

文里很多坑都会填的

我要去追星了 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 ( 58 )

© 柒谪 | Powered by LOFTER